平遥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 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平遥现代学校举行

2020-11-25

8月11日,平遥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田径场举行。现场应聘求职者达1500余人,当场多数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人员有74人。

 

 

平遥县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

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

 

 

 

 

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

 

平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赵凌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建仁,县文旅局局长姚晋峰,县扶贫开发中心主任张二兵,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涛,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田建云,共青团平遥县委党组书记邢初明,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赵栋,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校长孔庆生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慰问一线招聘企业。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以“应对就业压力,畅通就业渠道”为主题,由县人社局、县扶贫开发中心、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残联、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主办,平遥县就业指导中心、山西众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主要是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据了解,共有107家企业参与招聘,涉及采矿、能源、餐饮、建筑、教育、卫生等多个行业,提供了行政管理、平面设计、营销、文秘、会计、医师、厨师、电工、焊工等2700余个就业岗位。平遥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云鹏介绍:“平遥与晋中市开发区建立了区域性的劳务合作关系,所以,今年的招聘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晋中市开发区来了11家招聘企业,他们提供的就业岗位,填补了县里一些岗位的空白。”

 

 

 

求职者现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浓烈。求职者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求职材料,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同时,招聘现场还为有意愿创业,提升劳动技能的高校毕业生设立就业创业咨询、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点,特别设置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招聘专区、青年就业见习招聘专区”,根据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专业特长、求职意愿,精准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做到扶贫政策深入民心,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求职者现场应聘、咨询

 

明途驾校副校长田园源说:“连续三年参加招聘会,每年都有不同的收获。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把场地移到了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感觉非常敞亮,心情也得到了放松。整体感觉今年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多了,我们明途驾校也希望通过这个招聘会,吸纳更多的人才,共同努力,建设大美平遥。”平遥县人社局就业科主任科员史伟评价这次招聘会说:“在时间把握上靠前,在服务对象上精准,在工作意义上引领全市之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刘建家 摄影  张娜 采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