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南县致富带头人扶贫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0-11-25

        2020年11月10-14日,由甘南县扶贫办主办、各乡镇政府组织、县职教中心承办的全县致富带头人扶贫培训圆满完成任务。

       本次培训由县扶贫办发起,各乡镇政府委派专人负责人员召集,由县职教中心根据县情、农情和学情,精心制定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分为庭院经济作物种植技术、中草药种植技术、畜禽常见病防治和创业意识四个专题,采用“送教下乡”的方式,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契合农民生产实际和县域产业发展的双向需求,县职教中心聘请了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专家,与本土专家和本校教师共同组成了师资团队,培训现场上农民学员就生产生活中的问题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效果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课程“接地气、不糊弄”,即增长了知识和见识,更对今后国家的惠农政策加深了了解,对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是增强了信心。

       本次培训实现了全县10个乡镇全覆盖,共700人参加了培训,其中致富带头人294人,贫困户4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