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县启动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

2020-11-25

      为进一步构建完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和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氛围,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群众畅享终身学习带来的幸福生活,11月18日,凤翔县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在县社区教育学院(县职教中心)举行了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正式启动了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建强、县教体局局长纪宗卷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来虎主持。


      开幕式上,表彰了2019年遴选的李洲等3名“凤翔县百姓学习之星”、《芳菲随笔微信公众平台项目》等3个“凤翔县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凤翔县绿宝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个“学习型企业”、凤翔农商银行等3个“学习型单位”,城关镇关中社区等3个“学习型社区(村)”、周少波家庭等15个“学习型家庭”。周少波代表“学习型家庭”、李昊穹代表“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东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杜彩梅代表“学习型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政府办副主任李来虎宣读了《凤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通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建强向凤翔县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授牌。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建强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动力,精准把握方向,紧扣重点发力,强化保障措施,持续加力推进等方面对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扎实推进社区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他宣布凤翔县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后,各镇、各社区教育成员单位将按照《关于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和《关于遴选2020年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学习型组织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认真开展“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学习型组织的推荐评选活动,为实现凤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据悉,全省2020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结果揭晓,陕西关中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工人高伟荣获国家级百姓学习之星,陕西邰立平木版年画传习中心负责人邰立平和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云荣获省级百姓学习之星,凤翔县政协“秦雍文化讲堂”荣获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16个社区教育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各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教育干事、20个社区教育基地代表及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单位、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等获奖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