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中专举办卫生健康宣传进校园专题知识讲座

2020-11-25

  11月24日,陕州区中专特邀区疾控中心,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卫生健康宣传进校园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区疾控中心李永红图文并茂围绕艾滋病的发现历程、流行现状、传播途径、危害预防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讲座穿插了知识问答,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一问一答,既活跃了讲座氛围,又将防艾知识转化为自身认识,起到了开展一次讲座、提高一种认识、避免一个危险行为、拯救一个人生、挽救一个家庭的效果。讲座结束后,学校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健康意识,正确使用网络,洁身自好,慎重交友,共创美好健康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预防以及传播途径等知识,提高了学生对艾滋病的科学认识以及对该病的知晓率,反对歧视艾滋病,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有效遏制性病艾滋病传播,珍爱生命,增强校园健康意识。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shared respon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