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安肃镇接受河北省省级示范性社区(老年)教育学校评估验收

2020-11-23

11月12日,河北省创建省级示范性社区(老年)教育学校评估组专家一行3人在老年教育处副处长邢文海带领下,对安肃镇社区(老年)学校进行检查评估。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赵红坡陪同。

评估组先后察看了该校的心理咨询室、书画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微机室等硬件建设、配套设施及学校的校园文化,查阅了活动记录等档案资料,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社区学校书画组现场书画作品展示,南乐会的民乐演奏,并与学员进行了座谈。

教体局贾俊峰局长代表安肃镇就社区(老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与检查组交流的意见。检查组对安肃镇社区教育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校的硬件建设能够满足社区居民的教育需求,培训工作有实效,活动开展有特色,达到了省级示范性社区(老年)教育学校的标准。同时指出,社区教育必须专注服务的重点人群,比如老年人,要结合实际,充分调研,办有需求有价值的教育,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