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州区: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09

    为了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切实发挥好社区教育在提高全民综合素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10月24日,刘桥镇科协与社区教育中心会同镇其他部门在极孝村举办了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共分为村党支部书记致辞、老党员签名仪式、文艺汇演三个部分。极孝村党支部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筑牢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老党员签名仪式颇具特色,在可爱的小朋友的牵手下,老党员们积极响应人居环境倡议行动,纷纷在“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我倡导,我先行”的承诺栏里签下自己的名字,祖孙两代人跨越鸿沟心心相映携手并进,象征了祖国建设必定无缝对接过去与未来,中华民族必定前程似锦,未来无限光明。文艺汇演有活力十足的舞蹈、歌曲串烧、女声独唱《母亲》、男声独唱《明天过后》、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节目精彩绝伦,台下掌声不断,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中间穿插全民阅读、扫黄打非、新时代文明实践、秸秆禁烧等有奖知识问答,内容丰富,紧贴时代脉搏,甚是鼓舞人心。

    刘桥镇通过举办这次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从而巩固了“优秀学习型乡镇”的创建成果。

 

    撰稿: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朱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