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老年健康教育

2020-11-09



  作者:雷雯 单位: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报福学习中心

  为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11月1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报福学习中心(以下简称:报福学习中心)在报福村文化礼堂进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老年健康教育,共计57人参加。

  活动开展前,报福学习中心张孟华老师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终身学习理念,介绍了社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内容,学习内容包括“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法律知识讲座、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等。随后,由安吉县第三人民医院刘华琴医生为大家带来一堂健康养生课,刘医生首先向大家传递了新冠病毒的预防以及中风的症状、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预防知识。刘医生建议大家改善生活方式:不吸烟、限制饮酒,适量运动,每周适量体力活动3—5次,每次30分钟。刘医生还以自己母亲为例,倡导大家控制危险因素,特别是高血压的预防,须少盐、少油。最后,刘医生强调养生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定期体检。

  通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启动以及健康养生理念的传播,营造了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使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助力。学员李萍分享道:“我们学历不高,小时候家里穷没能读高中,大学更是不敢想,现在有了全民学习的氛围,各种学习资源源源不断,让我们有了继续教育的机会,真的非常开心,我相信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才能与时俱进。”(审核人:汪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