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航空服务学校教师参加市优质课竞赛活动

2020-11-09

  为推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教师提供一个自我展示、自我锤炼的舞台,信阳市教体局组织了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2020年11月4日下午,市教体局领导、专家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在学校潘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对陈红、张雪、张静妮等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现场评审。

       三位教师把此次大赛作为提升自己师能的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竞赛活动中。她们在备赛时认真揣摩教材中所蕴含的教学思想,积极探索教学方法,精心针对学生设计教案,课堂精彩纷呈。陈红老师运用项目教学法、分组讨论协作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迅速掌握了平面剪贴装饰画的技巧;张雪老师课前“听词击掌”的热身游戏,激发了学生课堂听课的专注力,并以灰姑娘的故事展开讨论交流,在启发中使全体同学认识到了德育的主体,在循循善诱中认识到真、善、美的重要性;张静妮老师以实例展示教学,采用任务驱动法,讲练word图文混排的理论知识,通过反复纠错、总结提示,实践了“做中学、学中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交流反馈时,领导、专家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赞不绝口,他们表示,信阳航空服务学校教师教学效果优秀,与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分不开,与学校组织赛课提升师能分不开,与学校加强教师专业发展的措施分不开,更与教师自己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分不开。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不断提高师德师能,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