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浙江省红十字会莅临递铺成校调研

2020-11-09

  为进一步促使安吉县生命教育体验馆项目尽快落地,10月27日,浙江省红十字会调研组莅临安吉县递铺成校现场考察体验馆建设场所。

  浙江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余新荷、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部部长张孚传等领导在湖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莫建新、秘书长郭建根和安吉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赵德忠、副书记谭益强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培训场地和设施。然后一行人来到学校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递铺成校校长鲍锋介绍了学校背景概况和发展历程,着重从消防安全培训、紧急救护体验、安全培训菜单和学校相关措施等几方面汇报了近几年学校安全培训情况和未来发展设想。调研组成员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有了更深次的了解,并对即将筹建的生命教育体验馆项目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在此之前,作为安吉县生命教育体验馆的主办方递铺成校与出资方安吉县红十字会曾先后前往长兴县生命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德清县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和德清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学习取经。之后双方就筹建生命教育体验馆事宜举行多次会谈,并于9月8日签署合作协议。

  鲍锋说,递铺成校将以此次省市红十字会调研为契机,紧密配合县红十字会,抓紧落实项目筹建工作,为安吉县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开辟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