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全民智学 助力“双战双赢”

2020-11-09

  为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持续开展全面终身学习周,倡导全面阅读”的要求,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10月30日下午,“镇江市暨扬中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江苏省社会教育学习体验基地举行。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镇江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郑学斌、副处长李欣蔚;镇江开放大学领导;扬中市教育局领导,八桥镇政府领导,八桥镇社区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八桥镇各社区(村)居民学校负责人和关工委负责人,八桥镇企业代表,受表彰单位代表和个人,以及全市社区教育机构所有人员等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

  开幕式上,扬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印斌致开幕词,八桥镇老年协会主席任立生宣读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创新学习形式,创设“人人尚学、人人劝学、人人乐学”社会氛围。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江苏学习在线”注册学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八桥镇“书香家庭”名单,并为2020年省级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省级社会教育学习体验基地名单授牌、揭牌。最后,镇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宣布“镇江市暨扬中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省社会教育学习体验基地:八桥镇利民村浪漫田园小镇,仪式上,八桥镇中心小学学生、社区教育志愿者和八桥镇利民村、永胜村村民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活动周期间,全市各社区教育中心将结合各地特点分别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