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首农双河农场畜牧人才培养定向班座谈会在职教中心召开

2020-11-09

2020年11月4日晚,首农双河农场畜牧人才培养定向班座谈会在县职教中心召开。双河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曾浩、副场长王立新、组织部长薛伟冬、宣传部长吕斌、黑六牧业公司经理陈建国、首双畜牧发展公司经理恩和巴吐、甘南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于东泽、副校长曲秋煜、成教处主任于德刚等领导和定向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DSC_0775.JPG

座谈会上,县职教中心校长于东泽对本次定向班开班两个月以来的整体情况和学员的具体表现做了阶段性总结,首届畜牧专业定向班自91日开课以来,培训已两月有余,截止到目前共开设专业课15门、公共课3门,总计完成352学时。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学校组建了教学和管理专班,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定效的模式,进行严格管理、精准培训。在学习上,畜牧班采取小组互助式学习法,将学员分为六组,每组设组长,随堂测试的成绩是每位成员的平均分,这种学习方法可以更好的促进团队合作,增强集体主义荣誉感。通过由中国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县农业农村局和本校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授课,学员们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过的专业知识包括动物解剖、动物营养、畜牧防疫法规以及牲畜的配种、猪的饲养等等,学校给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公共课及拓展训练,让他们了解一个优秀员工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养殖场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更好的提高其能力和素养。于东泽校长还对何兆峰、尹博、呼唤、黄康健、李鹏程、杨金影、解瑞雪、李凌鹤、周海军、毕雪莹、李二鹏、于通豹等学员的优秀表现向场部各位领导做了详细介绍。

DSC_0878.JPG

座谈会上培训学员们踊跃发言,就企业及个人发展等大家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场部领导分别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场面热烈,气氛融洽。曾浩书记在座谈会上从国家战略、民族振兴的站位高度,对首农集团水稻、大豆、肉类和秸秆、肉鹅四大产业链现状、人才培养计划及发展规划向校方和学员进行了详细解构,对于学员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寄予了更高的期许,曾书记强调:有所为,才能有所位。个人的发展愿景必须同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形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一个企业的发展,取决于是否具备了由专家型的领导带领着专业的创业团队,是否能够以核心技术引领创新,是否建立了可持续的人才梯队建设,各位学员要在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这两个维度定位自身的价值追求,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从而才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争取到多维选择。

DSC_0860.JPG

曾书记对职教中心本次定向培养班开班以来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职教中心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曾书记表示:要把农场与县职教中心打造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示范,县职教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理念先进,课程体系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效果“接地气”,符合企业需求,县职教中心今后将作为首农双河农场的产业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共同开发,从而把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高平台共同推进,成为首双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的重要支点。

DSC_0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