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会议在阿荣旗职业中专召开

2020-10-28

      为全面提升呼伦贝尔市职业技能培训水平,拓宽职业技能培训领域,10月22日上午,呼伦贝尔市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会议在阿荣旗职业中专召开,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副局长祝宝忠、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科长吴东志、阿荣旗教科体局局长肖润刚及各旗市区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副局长、职成教股长、职业院校校长、培训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吴东志科长主持,首先由莫旗、阿荣旗和新右旗教育局代表教育行政部门做了经验交流,满洲里市中等职业学校和扎兰屯职业高中就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

    随后,祝宝忠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职业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全市职业院校培训工作现状与问题;三要精准施策,努力提高职业培训的规模与质量。职业培训工作作为职业院校法定职责,已经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培训工作的措施与方法、积极拓展培训工作的任务与内容,抢抓机遇,创新培训机制,围绕以培训促进职业教育内涵提升、以培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我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最后,吴东志科长希望与会同志能够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职业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主动争取培训项目,扩大培训影响;三是各职业院校要创造条件,保障职业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