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呼伦贝尔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阿荣旗赛区)开幕式隆重举行

2020-10-28

  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10月22日上午,2020年呼伦贝尔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阿荣旗赛区)开幕式在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副局长祝宝忠、阿荣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洪波、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科长吴东志及各旗市区教育局、职业院校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阿荣旗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润刚主持。

  

  

  开幕式上,刘洪波代表阿荣旗委政府对本次大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比赛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这对促进阿荣旗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取得优异的成绩。

  

  吴东志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要以技能大赛为载体,深化职业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和创新,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继续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培养技能型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

  

  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祝宝忠宣布此次比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2020年呼伦贝尔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阿荣旗赛区)汽车机电维修、种子质量检测、果蔬嫁接、学前教育、工程测量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位领导来到比赛现场,观看学生们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