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西来桥镇举办“畅游西来桥 欢度重阳节”活动

2020-10-2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4日,西来桥镇文教办、老年协会、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畅游西来桥 欢度重阳节”活动。重阳节前来了一场“赏美景、看发展、传文化”的文化之旅。

  上午八点半,在中海粮油,老同志一边听取我镇沿江产业发展介绍,一边漫步润华物流码头,饱览大江风貌;在新程村文体小广场,在感叹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之余,新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在西来村,参观丁家腰沟埭,了解西来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情况,浏览美丽的新农村新面貌;在镇美术馆,老人们饶有兴趣,看龙狮运动摄影实录,看火红岸线的热闹场景;中场休息期间,市锡剧团杨世星、刘静夫妇演唱了锡剧《珍珠塔》选段、《青蛇转》选段、《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为老人们献上了一道精神大餐。下午,在糏文化艺术馆,面对栩栩如生的糏塑作品,老人们赞不绝口,感受文化传承带来的魅力。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蔡爱国、镇长张皓玮带着百余份寿桃,赶到镇糏文化艺术馆,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一份寿桃,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提升了幸福感。

  伴随着暖阳、欢声和笑语,幸福之旅降下帷幕。“这个活动真好,下次记得喊我呀!”老人们意犹未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