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社区分院举办2020年百千万教育培养工程育婴员技能培训班

2020-10-28

  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村妇女掌握科学育婴知识,提升农村社区居民的就业能力和生活水平,增加农村家庭收入,10月9日,诸城市辛兴社区学院举办2020年百千万教育培养工程育婴员技能培训班,受到了社区妇女居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社区学院邀请了潍坊旗帜培训学校的专职育婴师为大家做专题培训。授课老师根据《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规定和要求,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从育婴员行业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法律常识、安全常规、礼仪知识、婴幼儿心理及生理发育规律、营养及辅食添加作用、日常保健护理、早教知识、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训练方法等几大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授,并手把手地教授了大家婴幼儿按摩、保健护理、婴幼儿卫生整洁等实操步骤和注意事项,对错误的操作还一一给予了纠正。

    本次育婴师专题培训为期3天,期间将进行数次集中操作练习。它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妇女学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帮助大家实现就业,更好地服务社会,精准助力农村贫困妇女就业创业脱贫。(郭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