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江山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在江举行

2020-10-28

10月24日上午,2020中国·江山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暨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西部分站赛),在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隆重开幕。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我市领导王光华、陈雪良、何正芳等参加。

△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

据了解,“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参赛,竞赛项目包括攀岩接力、靶场狙击、丛林穿越和乡村竞速,攀岩接力作为赛事的主打项目,比赛场地位于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来自衢州、金华、丽水的500多名农民运动员参加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测试等4个项目的角逐。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

胡国平致开幕词。他说,非常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特别是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对浙江的信任和支持,连续三年将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落户江山,赛事的举办将极大地带动攀岩这项时尚的极限运动在浙江蓬勃发展。江山农村体育特色鲜明,2005年开始举办新春农民运动会,历经15年,已经形成了百村万人过大年的新年俗,被国家体育总局称为“体育新现象”,也为组织全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提供了经验做法。同时,他希望全省各地村民朋友们能够走进文化礼堂,积极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中,收获快乐,收获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江山市以打造“运动之城、体育福地”为目标,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以大型赛事节会为纽带,做精做特“体育+旅游”文章,相继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江山100国际越野跑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60余场次,成功获评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今年所举办的第三届比赛,将攀岩系列赛与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进行有机结合,让竞技的激情、村民的热情、乡土的风情在此碰撞汇聚,必将带动更多的人爱上攀岩、参与全民健身。期盼越来越多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参赛者,能来江山上演“速度与激情”,突破体能极限,享受登顶乐趣,感受江山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浙江路人甲乙丙丁运动队、上海魔都特战小分队、贵州爬山虎户外运动队分获前三名。李文茂、何正芳为获奖队伍颁奖。



作者:严学明 叶鹏 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