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培训架好就业桥 巧手编织幸福梦

2020-10-28

近日,临泽县妇联手工编织就业技能培训班新华镇专场开班,县妇联邀请了具有丰富编织经验的老师为新华镇30余位农村妇女进行手工编织培训授课。

“我们今天学了第二天了,老师们给我们手把手地教,教得特别特别好,我也学个手艺,闲下来没事干了,自己也能做做,还能挣个零花钱,我们女的买个化妆品,穿个衣服都可以。”新华镇新柳村村民张屏军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是一次“点单式”培训,旨在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培育壮大手工编织队伍,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培训之初有很多种选择,比如说丝带绣、钩针绣,还有十字绣,经过摸底,妇女同志一致对丝带绣兴趣比较大,所以我们近期组织30人的培训班,作品可以由学员自己带走。”新华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宋翠萍介绍说。
    俗话说,“一技在手,吃穿不愁”。此次培训不仅可以培养兴趣爱好,同时也能增加妇女的收入,提高妇女创业致富的底气,帮助更多的妇女“干起来”“富起来”。

“下一步,准备继续和成君职业技术学校合作,他们提供务工信息,我们通过联系介绍,增加妇女的收入。”新华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宋翠萍说。(岩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