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国庆垄上行 四位一体三农情———— 玉米实收工作侧记

2020-10-19

    10月4日—7日,宁晋县“四位一体”农业生产新模实施工作办公室,委托河北农大“产学研”三结合基地负责人彭正萍教授邀请中科院、中国农大、河北农大、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农科院、河南师大、河北省农技推广总站、县农业农村局、县职教中心10位农技专家,对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玉米高产技术示范基地,依次进行理论估产和实收,亩产达804.92公斤。


    专家组对基地实施的玉米新品种适度密植、有机无机肥异位多层深松底施、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四项技术效果客观评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明年玉米播种技术在“四位一体”模式中的推广实施工作进行指导。


    垄上行“四位一体”农业生产新模式实施,目的在于让农民得实惠、集体增收入、公司获发展,实现多方收益。而以农业科技为支撑的节水、减肥、减药绿色生产降本增效,是实现收益的保障!


    给“四位一体”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土地入股托管健康高质量发展!

    本次话动得到了整村土地实现入股托管的白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