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党建引领阿荣旗决战脱贫鹅系列产品正式上线

2020-10-19

一是阿荣大鹅上线热。阿荣旗得力其尔“阿荣白鹅”品牌系列产品包括烤鹅、鹅翅、鹅掌、鹅脖、鹅胗、白条鹅等。烤鹅厂投入生产后可日加工烤鹅2000只,将通过直营店、签订订单及抖音、淘宝线上等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大鹅展销活动现场销售烤鹅2000只,收到各机关单位、企业订单预定烤鹅2.3万只、白条鹅1.55万只、鹅杂760斤。

二是脱贫攻坚党引领。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阿荣旗得力其尔乡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确定了党建引领整乡推进大鹅养殖产业的发展战略。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运行模式,全乡9个村通过“政府扶持引导、党员示范先行、群众普遍参与、经合组织带动”等方式,集中建立6个养殖基地整体推进大鹅产业,建立起了产业主导脱贫的长效机制。分两批养鹅共计20万羽,目前,第一批10万羽大鹅已经出栏,并开始加工线上线下销售。

三是推进产业创双赢。阿荣旗得力其尔乡积极延伸大鹅产业链条,先后建成标准化孵化车间、标准化育雏室、冷库、烤鹅厂等基础设施,形成白鹅孵化、育雏、养殖、屠宰、冷冻、烘烤、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大鹅产品精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切实开创了“集体增收有门、农户致富有路”的双赢局面。

(阿荣旗政府办崔兆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