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直播带货培训引导遂昌县茶农学习电商“流行款”

2020-10-19

  

  “我正在参加培训,这是我做的抖音微视频‘浙里茶乡’,欢迎大家来点评吧!”9月27日,湖山乡姚岭村的周丽娟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相册,引起了大家的热情关注,获赞许多。这是她参加完一天的“直播带货”培训后所完成的家庭作业。当天,一场由丽水市遂昌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大柘中心成技校和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遂昌县电子商务师(直播带货)培训在大柘镇大田村举办,来自大柘镇和周边乡镇的电商爱好者、农产品经销商、农场主和茶农朋友们共70余人报名参加学习。

  据培训班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的所有课程和教学均向遂昌赶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定制,希望通过农产品照片拍摄、短视频制作、直播平台搭建和直播实训四大块内容的教学使许多零基础的学员迅速掌握基本的“直播带货”技巧。

  “我们夫妇俩手工做的月饼外观美丽,味道鲜美,好吃极了,我们非常渴望学会抖音带货,让我家的月饼走进千家万户”,大柘镇大田村的谢俊勇学员和他的妻子一起参加了培训,这次家门口的“传经送宝”对他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而专业团队的教学更是让学员们喜出望外,培训班特邀遂昌县农村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淘宝大学县域电商高级研修班特聘专家讲师赵文明先生为学员们开设《如何加快区域电商转型升级》讲座,来自上海抖强传媒合伙人、直播带货女王张艳敏的《直播平台实操》、新视野影视运营总监、优质短视频创作达人潘斌的《短视频拍摄及剪辑》等课程将陆续闪耀登场。

  “我们大柘镇是遂昌县的茶产业重镇,可茶干销售做得一直不怎么样,产生的经济效益总是无法和邻县相比,这次我们给成技校下达了非常紧急的培训任务,就是希望茶农朋友们学会当下流行的直播带货的本领,大力拓展销售渠道,涌现出一电商新农人,把我们镇茶叶销售推向新高地”,大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指导培训工作时这样说。(邱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