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皇塘镇举办“全民艺术普及 城乡播种行动”农民画培训

2020-10-19

       (“在线传媒”丹阳讯)10月12日,为响应丹阳市“全民艺术普及 城乡播种行动”,皇塘镇社区教育中心和皇塘镇文体中心在大南庄行政村举办了“艺术之源”全民艺术普及农民画培训班,邀请了皇塘镇知名农民画家汤达庚对皇塘镇的农民画骨干及绘画爱好者现场指导授课。汤达庚擅长国画和农民画,现为中国农民画书画研究会会员,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丹阳市美术家,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及全国各种绘画比赛,并获得各种奖项,并被有关部门收藏。例如:2014年农民画《收土豆》获江苏省农民画大赛金奖,同年5月,农民画《小桥流水人家》被中国农民画研究会和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选送联合国总部展出。

        下午2点,皇塘镇农民画培训班在大南庄村委如期举行,参加培训的有来自皇塘镇青年教师、农民画协会骨干、绘画爱好者。理论讲解结束后,汤老师亲自动手为大家示范,并指导学员开展作画练习。本次培训获得理想的效果,更加浓厚了农民画创作的热情,同时让皇塘镇的农民画创作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