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河南省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20-10-19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把师德师风作为对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2020年10月16日下午,信阳航空服务学校校长室在主体教学楼会议室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议。潘校长主讲,全体教职工与会。

     潘校长首先与教师们一起讨论了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真实案例,并结合教育部师德师风“十要”、“十不要”、“十禁止”,讲解体罚和变相体罚的危害性及教师的不宜言行,分析目前学校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暴露出的爱岗敬业精神不强、自身修养不够等问题,引导教师充分认识师德是教师的灵魂,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发展、学会与人和谐相处是教师的教育目标。要求教师尊重和关爱每一个学生,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不断钻研教育教学业务,在学习中提升个人魅力,铸就良好师德。最后,潘校长引用鲁迅“教育是根植于爱的”名言,倡议全体教师用爱心对待学生,不断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用赏识教育励学生,帮助学生在自信中学习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养。

      此次培训,使全体教师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要用师德规范准则不断地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爱的言行塑造高尚师德形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