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成校成功制止一起庞氏诈骗案的发酵

2020-10-12

   柯桥成校成立柯桥街道防电信诈骗培训学校不到十天,在全街道展开防诈知识宣讲的同时,于近日,成功制止一起利用互联网概念进行诈骗活动。

   9月27日晚,柯桥成校王老师的微信突然被拉到一个叫AMBC非洲矿业联盟的群里,该群以最近比较流行的区块链为幌子,通过大量的电脑制作图片为诱饵,发动群成员参加该组织,并声称能在短时间内能实现年化100%以上的收益。

   出于职业的敏感性,王老师第一时间进行了网络搜索,并研究了该网络诈骗的行骗手法后,马上和该群主取得了联系,在得知该群主也是被其他人员进行了洗脑后才组建的所谓创业群后,王老师首先在群里进行了提醒,告诫群里的朋友要仔细甄别,同时迅速将自己搜索到的真实资料在群里进行公布,让群友在最快的时间之内了解和看清庞氏骗局的真象。

    第二天早上,王老师通过私聊的方式和群主进行了深入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目前网络诈骗的模式及情况告诉了对方,并指出在群里所发资料的虚假点,如2020的国家年鉴的P图点在哪里,所谓的国家领导人题词的捏造点在哪等等。29日上午9点,该群主了解实情后,恍然大悟,立即将群名进行了修该,并第一时间告知群友,停此了该行为的继续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