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三茅成教开展隔代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0-09-28

  21日、22日和24日下午,三茅街道成人教育中心校组织讲师团进社区,举办“家校社携手共育”系列讲座,为辖区居民的隔代教育提供良好的指导。

   “家校社携手共育”知识讲座是三茅成教举办的一次系列活动,已经在文化新村社区、新扬社区和港联社区进行了宣讲,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这次活动是在英雄社区、中桥社区和明华村开展,由金建霞老师和张露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讲师,讲课内容为:“家校社携手共育——隔代教育”。两位老师借助课件,通过互动聊天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隔代教育,隔代教育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并根据现今隔代教育特点,以身边的具体事例和亲身经历,就隔代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掌握、营造家庭氛围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由于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听课的爷爷奶奶积极互动,他们觉得这样的讲座贴近老年人的需要,增进了祖辈对隔代教育的理解,解决了老人在抚养教育孙辈时的困惑,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