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开展先进农业技术学习 大力推广水稻产业体系建设

2020-09-28



9月19日上午,阿荣旗开展先进农业技术学习推广水稻产业体系建设在新发米业公司举行。

兴安盟袁隆平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农技专家朴勇基就水稻绿色高产栽培技术进行讲解指导,朴勇基结合多年的水稻种植、生产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技术知识,深入浅出的为农民详细讲解了特色水稻种植的相关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免费为农民发放了技术宣传手册。

通过室内讲解和试验田的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推进水稻产业体系建设,不仅能为农户提供更多交流信息的平台,对水稻种植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并对规划明年水稻种植打好基础。

阿荣旗新发米业公司位于新发朝鲜民族乡新发村,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现有有机水稻基地3000亩,绿色水稻基地20000亩,目前,年加工优质水稻能力可达10万吨,是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阿荣旗政府办崔兆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