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中专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9-24

  9月18日,陕州区中专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非党干部列席会议,总支委员张春丽主持会议。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中专校长李治朝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学校班子在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管党治党责任方面、思想政治方面、规范权力运行方面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随后,李治朝及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典型案件,依次进行了剖析检查,开诚布公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警醒、以案促改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教育系统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直面现实问题、勇于自我革新,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查找突出问题,使更多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

  据悉,会后该校行政支部、教学支部积极贯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随即召开了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