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王村口片家庭照护者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0-09-24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居家养老服务技能,普及老年人照护知识,加强家庭照护者队伍建设,提高中老年晚年生活质量,9月23日,2020年遂昌县(王村口片)家庭照护者培训班在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顺利举办,共有49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由遂昌县民政局、石练中心成技校、遂昌县颐养中心共同举办。石练中心成技校班主任周建友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强调:举办这个培训班,就是为了提高每位学员的理论素养、职业道德和服务技能,希望每一位参训学员都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理论、学技能,为今后做好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专门聘请重庆百邻帮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程嘉丽和姜新莲两位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涵盖家庭照护基础理论、职业道德、养护技能,培训过程注重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示范相融合,既有利于学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又有利于学员更好掌握养护技能。

  为了更好开展培训,在课程开始前程老师选取一位学员代表宣读培训学员须知,让每位学员明确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程老师结合多年护理实践经验和生活实例,重点对以下六个模块作了详细讲解:家庭照护员职业道德及礼仪礼貌、生活照料、清洁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预防压疮。同时现场演示了如何处理居家老人噎食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方法,培训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深受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