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导墅镇举办太极拳交流培训活动

2020-09-24

  (“在线传媒”丹阳讯)炎炎夏日已经过去,转眼已是白露时节,在这个秋意渐浓的日子,导墅镇的太极拳爱好者迎来了自己的季节。

  9月18日清晨6时,在丹阳丹南一片负有盛名的太极拳老师朱谓忠先生的带领下,吕城镇太极拳爱好者一行十五人来到了导墅镇匡亚明广场,与导墅的广大太极拳爱好者一起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交流过程首先由吕城太极拳爱好者们展示了四十二式太极拳、功夫扇、太极剑等太极功夫。老师们的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的动作把在场的太极学员们带入了如痴似醉的太极境地,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导墅太极队的学员们也演练了二十四式太极拳和功夫扇、太极剑,一招一式,打得很是认真,结束后邀请朱谓忠先生进行了点评指导。

  最后,吕城和导墅两队四十余人还共同演练了一套八段锦。通过交流,导墅的学员普遍感觉提升了对太极拳的认识,找到了差距,使得以后的练习更加完善有效。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普遍感觉通过加强交流对促进各项保健运动水平提升很有好处,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