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社区教育公益联盟成立

2020-09-24


917日上午,温岭市社区教育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在温岭市社区教育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太平街道、舒幼民党代表工作室、江春芳党代表工作室、温岭市火炬禁毒志愿服务中心及全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大家都觉得温岭市社区教育公益联盟创建是一项非常有创新、有意义的事情,他汇聚了各方的力量,使得搭建的公益平台更加广阔,内涵更丰富,资源更融合。并确立了公益联盟组建的宗旨是:凝心聚力、同心惠民。组建的目的是:搭建公益平台,发挥志愿精神、推进社区教育,服务社会建设。

联盟成员省党代表舒幼民同志谈到,公益联盟的创建正符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形势,各项公益活动开展要以党的方针政策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取得社会力量的充分支持,发挥联盟的影响力,考虑建成我们工作服务机制:党建引领、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连抓,更好地服务社区教育,服务学校,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联盟成员省党代表江春芳同志也谈到,公益联盟创建是一个契机,我们要把各项公益活动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告诉大家做公益的人是最幸福的人,相信在市社区教育学院的牵头下,联盟组织成员优势互补,会把这个社区教育公益平台做得更出色。

会上各级领导多对联盟的成立给出了指导意见,希望下一阶段在如何创设联盟联动机制上想办法,在如何有主题、有目的地搞好各类公益活动上多探讨,在如何引导全市社区、学校参与社区教育、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上多实践多总结,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发挥志愿精神,全面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建设。

最后,市社区教育学院向舒幼民、江春芳、赵大成三位同志颁发了温岭市社区教育指导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