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沙河镇:一场别开生面的土地流转座谈会

2020-09-24

近日,临泽县沙河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该镇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以及镇党委、政府领导坐到一起,大家围绕“土地流转规模经营”这一主题,谈想法、说打算、探“良方”,畅所欲言。

“目前,我们甘肃百汇绿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已流转土地670.2亩,发展高原夏菜种植,其中拱棚蔬菜142170.2亩,露地蔬菜500亩,还带动了沙河村60户农户通过务工增加家庭收入。”该公司负责人花继锋说。今年他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争取再流转土地2000亩,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稳定增收。

甘肃墘丰富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善广介绍说:“目前,我流转了西寨村500亩土地种植西兰花,我们按照‘规模化、精品化、综合化’的发展理念,最大化带动当地农户就地务工,脱贫致富!”

“今年,我打算流转沙河镇2000亩土地种植西瓜,大力发展新型种植,培育绿色、有机、高品质的农产品,借贵镇的宝地,用我们的技术,让游客体验完美的田园风光,让群众鼓起腰间的钱袋子!”甘肃宇龙农机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福财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参会人员一边认真听,一边认真记。 “这场座谈会其实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今后发展规模农业的思路更清晰、办法更多了,我对土地流转的思想负担也减轻了,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沙河村农户尹怀芳说。(汪永文   李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