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家校合力 安全携手

2020-09-22

        近日,扬中市八桥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八桥中心小学,针对学校安全教育和家庭安全教育的契合点,组成安全教育宣传队,深入到部分学生家庭中进行安全大走访。

      本次走访,教师们帮助家长一一排查家庭安全隐患,在排查和交流的过程中,就家庭用电用火安全、扫黑除恶、防骗反骗等安全问题与家长作深入宣传,反复叮嘱家长时刻绷紧安全弦。老师们特别关心学生们上学的交通安全问题,细致询问出行方式和安全措施,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家庭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老师们将学校为家庭量身打造的安全须知告知家长,并希望在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下,形成家校链接的安全网,保证学校安全工作的覆盖面和高效性。

        此次的活动,通过家校合力,提升了家庭安全意识,加大了家校共育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高效展开,得到了家长及社会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