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我校开展“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09-22

     为了对学生加强思政教育,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让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为了增强学生避险和防患意识,提高师生紧急疏散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9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18分预先警报鸣放后,学校立即启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各类人员即位,打开所有疏散通道,整个校园立即进入防空应急状态。9时24分空袭警报鸣放,教学楼A楼、B楼和实验楼的楼层安全指导、班主任本着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沉着冷静、互相配合,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和路线,有条不紊,快速引导学生疏散至校运动场。总调度——政教处主任王仁善向副总指挥——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明汇报:整个疏散活动用时3分56秒,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无嬉闹、推搡、踩踏等事件发生。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圆满完成与演练前,我校结合自身实际做的充分周密的准备工作是分不开的。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疏散演练工作方案,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指挥组,详细部署了疏散路线,从而确保了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活动结束后,潘明对演练作了肯定性点评并发表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在应急疏散方面的良好素质,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国耻,珍爱和平,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