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新坝开展“科教惠农村组行”系列活动之“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护航安全”主题讲座

2020-09-22

      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日常科普知识的知晓率,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9月18日下午,由扬中市教育局综合教育科、扬中市开放大学、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扬中市新坝镇向阳村民委员会承办的“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护航安全”主题讲座在向阳村报告厅展开。

        活动中,科技专家通过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向居民们介绍了包括家务、医用、娱乐、工业等各不同领域的科技设备,联系生产生活实际,生动形象地描述了高科技设备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的有效运用和对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专家同时告诉大家如何依靠科技判断危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会利用科技不断提高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挤压邪教生存活动空间,为全体居民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心理防护的堤坝。此次活动共有60余名居民参加。新坝成教“兴农”志愿服务队向与会的居民发放社区教育读本《平安新坝》和反邪教传单《致全体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各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