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举行青年教师业务培训会

2020-09-22

   青年兴则学校兴,青年强则学校强。为了更好地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让大家更快地适应学校的教学生活,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月21日上午九点,教师发展处组织了青年教师业务培训会。


  教学副校长胡书斌在会上主讲了四方面内容:一明确教师职责;二表扬教学管理优秀的教师;三提出对于青年老师的期望;四每位老师制定成长计划,学期末验收展示。


  今天邀请的主讲教师是王梅生老师,她是省级教研员,我校对口语文教研组组长,二十多年的资深班主任。她曾荣获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邢台市优秀班主任,邢台县优秀教师等称号。


  王老师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优化课堂结构,课后反思这三个方面,结合她的教学实际,站在教学第一线的角度,谈课堂有效教学的方法与策略。


  王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为我们诠释了做人、做事、教书育人的真谛,让我们明白师德是一种道德规范与行为准则,是一位好老师的立身之本。

  老师们专心致志,认真书写培训笔记。


 

 

此次培训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学校教学生活打下了基础,相信他们必然不负众望,带着对学生的热爱之情,怀着对教育执着的追求,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