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费再宏到深井镇塔儿村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0-09-18

  9月7日,区长费再宏深入深井镇、塔儿村乡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落实工作责任,凝聚全区合力,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在深井镇镇温家窑村,费再宏通过和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情况,以及搬迁意愿,倾听他们对今后发展的想法。深井镇易地搬迁人口为391户652人,费再宏就建档立卡户、同步搬迁户等搬迁人员详细信息进行了逐一询问了解。随后,费再宏一行来到深井中心敬老院,实际察看敬老院配套设施建设和老人们的生活情况。


  在塔儿村乡吕家庄村,费再宏都认真听取乡、村相关负责同志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该乡搬迁安置进度以及未搬迁村和村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与大家一起商对策、谋发展,仔细研究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安置点设施不完善、搬迁经费、村民生活生产涉及到的种植、养殖等具体问题。


  费再宏强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就要深入细致地宣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政策措施、方法步骤,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充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村民意愿,因地制宜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针对“空心村”治理工作,费再宏指出,去年以来,我区把“空心村”治理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空心村”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就下步工作,费再宏强调,要充分运用政府、市场、社会各方面力量,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工作,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心房、舒心房,确保搬迁群众留得住、能致富。

  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富民公司以及乡镇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记者:王涛

  摄影:王全速

  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