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机电专业科召开省示范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推进会

2020-09-18

  2020年9月11日下午,四川省示范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推进会在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斌,副校长余代雄,机电专业科科长张宇及专业科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是王斌校长发言,他表示近两年来示范建设项目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专业科要紧紧围绕专业建设的六大核心任务,科学系统地开展工作。同时他强调,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全体教师要在课程教学改革中下足功夫、迎难而上。目前,就如何推进省示范专业课程改革,我们全体教师一定要对当前中等职业教育的新形势和省示范专业建设的新挑战有清醒的认识,强化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随后张宇科长紧紧围绕课程教学改革的相关工作要求,将专业建设验收条目、任务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分工,并在课程标准、微课、短视频及行动导向教学设计验收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本次会议全面拉开了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省示范专业项目验收工作的序幕。省示范专业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最后王斌校长勉励大家要不畏艰难、不牢骚、不纠结,努力提升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按照示范学科专业发展思路向前走,积极推进我校省示范专业建设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