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于乘风破浪中遇见霞光——理工学校召开18级技能高考动员会

2020-09-18

  

披荆斩棘,即显锋芒。9月11日下午,理工学校在电大报告厅召开了18级技能高考考前动员会。会议由理工学校李海青副校长主持。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综合部两名副主任,高三实验班任课教师、班主任及全体高三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理工学校对2020届本科生进行了表彰。这一个个站上舞台手持奖状的本科生们,对台下的学生们是一种何等的鼓舞。学姐学长们的优秀,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明确了方向。

  为营造浓厚的备考氛围,综合部陶永军主任表态发言。陶主任指出了21届高考所需面对的实际问题:强大的竞争对手与自身存在的不足。只有当局者清,才是取得成功的前提条件。前方的荆棘,也只是成功路上的考验。他对21届高职考充满了信心。这信心来自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来自于学生们的奋勇拼搏,来自于高三班主任及高三老师们的鼓足干劲。

  进步需要温情的注入,为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自强的必胜信念,高三教师代表张叶里老师表态发言。“有志者,事竟成”,张老师的深情嘱托,句句叮咛,片片师心。“甘将心血化时雨”,以肺腑之言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同学,用仁心巧智润泽着每一颗心灵。

  学生之间的相互浸润,是自我激励的良药。高三学生代表18幼师1石臻誉同学的一席话为这些即将高考的学子们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20届学生代表17旅游1王青懿同学,则为大家送去了迎考经验和鼓励祝福。同时,高三学生以一股青年学子特有的蓬勃自信集体宣誓:“我命由我不由天。”青春与梦想共振,当高考如约而至时,定能从容面对。

  最后,李俊校长总结发言。他对学校管理层和专业部层面提出了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做到事事、时时有人管理;专业部要调动好教师工作积极性,调整好学生情绪,稳定好学生心态;后勤保障部门要解除教师和学生的后顾之忧,尽最大努力在生活及工作诸方面为高三师生提供方便。他更为这些备考的勇士们送去了六句话——“要有读书的强烈愿望”“要有高远实际的目标”“要有分秒必争的意识”“要有恒久不馁的执著”“要有一丝不苟的严谨”“要锻造过硬的心理素质”,希望他们厉兵秣马,抬头能看见更大的世界。校长的“六句话”一定会牢牢镌刻在少年们的心里,陪着他们劈波斩浪,直济沧海。

  亲爱的同学们,这只是高考取得成功的第一仗,还有明年的第二仗、第三仗。青春很短,回忆很长。愿今天所学过的知识,都能成为你日后的人生积淀;愿理工学子们,于乘风破浪中遇见霞光,最终手握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