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10个农产品入选“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

2020-09-18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入库”名单,全省339个农产品获评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台山市10个农产品入选。

  据了解,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广东特色农业资源与优势产业基础做大做强广东特色农业品牌。此次入库的339个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包含种植业类产品、畜牧业类产品、渔业类产品、林业类产品、农产品加工品等多个行业产品,其中,江门市入选数量达45个,位居全省第一;我市10个入选农产品分别为“台山黑皮冬瓜”“台山青蟹”“台山蚝”“台山富贵竹”“台山神秘果”“台山白云茶”“台山大米”“广海咸鱼”“台山鳗鱼”和“台山芦荟”,位居江门第2。




  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指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优良的品质、深远的历史影响、较高社会知名度的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推进农业品牌化,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竞争力的迫切要求,对我市建设农业强市,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发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杨尘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