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开发区社区分院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班

2020-09-18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妇联、文明办关于“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的工作要求,建设文明乡村和幸福家庭,提升文明素质和生活。9月12日,开发区社区分院联合区计生办、阳光家政服务公司共同举办了“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班,各村妇女主任及妇女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两癌预防,家政服务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基本的礼貌道德以及老人、新生儿护理等基本知识,现场演示指导基本护理操作手法,并对参训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培训过程中老师讲解认真,学员听课用心,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普遍表示这次培训使她们受益匪浅,学到了想学的知识,为她们健康水平的提高和以后就业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回去后要在所属村居进行二次培训,让更多人受益。

    下步,开发区社区分院将以“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班为契机,根据广大农村妇女的不同需求,还将举办各类培训,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助力文明乡村和文明家庭建设。   (李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