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青春快闪 别样礼物谢师恩

2020-09-14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全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情景剧、唱歌、喊楼……今天上午,江山五中的1200多名学生给全校老师们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上午九点,学生们自己编排的情景剧《停课不停学》在江山五中教学广场上深情开演。今年年初,全民战“疫”,老师化身主播,屏幕变三尺讲台。教师节,学生们把这一幕幕故事改编成情景剧,向老师致敬。
      学生 张阳梦:"因为今年的疫情,我觉得在网上通过许多的小故事,感受到了在今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抗疫英雄们的很多的付出,还有老师们在第二战线辛苦的幕后,我想记录下这个不平凡的2020,送给我们的老师。"
      学生 张小慧:"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非常感谢老师的默默付出,我们会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祝您节日快乐。"
      老师 刘鹏:"这是我过的第三个教师节了,今天我总体感觉学生们的活动很用心,很精彩。尤其是看到学生们活动当中,模仿我们老师,体现抗疫期间我们老师上课的过程,即使为学生付出得再多,再困难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去克服它。为了学生,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绿荫深深,一首《无与伦比的美丽》伴随着凉爽的秋风温柔开唱,深情演绎出学生对老师们的爱与敬意。
     惊喜接二连三,当老师们正在聚精会神观看学生们的自制视频时,教学楼走廊上已经默默站满了学生。
     楼上学生们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楼下老师们掌声不停,空气中氤氲着温暖与感动。

     老师 王灵玲:" 就是很感动,我在下面跟他们一起鼓掌,跟他们一起喊出来,就觉得很感动。甚至比求婚还要感动的那种感动。你就感觉这一切都很值得,辛苦又快乐。我会更加努力的,我会把我所有的知识还有我的人生阅历都教给他们。"


 作者: 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