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茶艺班学员初露头角

2020-09-14

  为推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进嘉兴市茶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8月29日,2020年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海宁赛区”茶艺师技能竞赛在周王庙镇云龙村举行。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杭晔㬝、嘉兴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李富荣、海宁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霓裳、海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马利强、周王庙镇副镇长朱斌等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由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宁市总工会承办,周王庙镇人民政府协办。竞赛聚集了103位来自我市的茶艺选手,现场展开了一场紧张而优雅的茶艺角逐。周王庙成校“2020年高级茶艺培训班”的部分学员也参加了本次竞赛。

  此次竞赛分理论知识笔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部分,分别占成绩30%和70%。参赛标准参照全国、省有关职业技能竞赛制定,以国家职业技能三级(高级工)标准为基础并增加部分二级(技师)内容及相关新知识、新技能进行命题。

  在实操中,选手们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展现不同茶的色、香、味、形。美妙的音乐、娴熟的手法、馥郁芬芳的茶香...整个比赛过程赏心悦目,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丝丝清凉,带来了心灵的宁静。

  本次竞赛,对获得综合成绩前六的选手核发茶艺师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对考核理论和操作成绩均合格者,核发茶艺师高级工(三级)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竞赛,在提升了周王庙职工的职业技能同时,大部分学员都获取了国家三级技能证书,取证率高达98%。更令人激动的是,往届培训班优秀学员李月萍摘得此次大赛的冠军,章璐璐、郑珺分获第五、第六名,一并获取茶艺师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在此,再次恭喜各位过关的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