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职教中心: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2020-09-14

    疫情阻断了来学校的脚步,却阻止不了同学们思念学校的心情。今年,长兴职教中心新疆部246位学生参加了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受新冠疫情影响,往年已经到校的新疆班学生尚未返校,但是学校的开学典礼,同学们都没有缺席。9月4日下午13:30分,远在新疆的学生都准时收看了学校的开学典礼直播。有的同学在田间地头,利用劳作的空隙收看直播;有的同学在村委会参加实践活动,在村委会办公室收看直播;更多的同学是在家和家长们一起收看。当听到185汽修马西宇同学和181机电马鑫同学被评为湖州市三好学生与优秀学生干部时,班级微信群里热闹非凡。这两位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工作勤恳负责,是同学们的表率。姚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保持身心健康,二要养成良好习惯,三要不断改革创新,四要坚持奋发图强。新疆班的学生在留言中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姚校长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报效国家。

    远在新疆的家长通过直播看到我校的开学典礼后非常激动,有的甚至把视频录了下来,传给亲戚朋友看。新疆的老乡们都夸国家的政策好,让远在新疆贫困地区的孩子有了到内地求学的机会。

    2011年,我校成为全国首届内地新疆中职班办班学校。学校始终坚持“严、爱、细”的管理原则,十年来,共接收了709名新疆班学生,其中466名学生已经顺利毕业,他们学成返疆后,像胡杨一样扎根,像雪莲一样绽放,建设家乡、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