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职业中专一如既往开展勤俭节约“光盘行动”

2020-09-14

新学期为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倡导勤俭节约 文明用餐,避免舌尖上的浪费,近日,学生处、后勤处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广播、橱窗、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食堂餐桌和LED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加大“光盘行动”落实力度,引领师生“拒绝餐饮浪费,争当光盘一族”。

活动开展以来,“吃光盘中的食物”已成为学校的新风尚,并逐渐成为大部分学生的自觉行动,厉行节约也日益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

2020级新生20机电1班李恩慈说:“吃干净,不浪费,是对农民伯伯辛苦付出的一种尊重,学校人多,每一个人都节约粮食,我们就可以大大减少浪费。”

副校长董志军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同学们有责任从自身做起,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他要求大家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光盘行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记者:范妍妍 雷卫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