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12万余名学子正式开学

2020-09-05

  9月1日上午,台山全市96所中小学、1所特殊学校以及88所幼儿园近12万余名学子,带着新学年的梦想和期待步入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旅程。

  台城东晖小学是我市高质量落实江门义务教育“三二一”工程的学校,由原来的台城中心小学新校区更名而来。当天上午,学校迎来了一年级500多名新生的开学。为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学校进行学前教育的基础上,专门开设了一年级新生的专用通道,家长将学生送到校门口后,经过体温检测合格后,就由教师和义工有序引导学生进入到各自的班里。

  台城东晖小学教务主任李晓冰表示,为了让该校一年级的孩子今天能顺利进入学校,进行正常的一年级生活,他们作了提前教育,让孩子们认识了老师、班级和校园。

  开学第一天,学业中学的378位初一同学开启了他们为期四天的新生养成教育活动。在这四天的集训中,新生们将进行队列、步操、宿舍内务整理、健康卫生等多项良好行为习惯的锻炼。学校方面表示,每年通过对初一新生开展必要的养成教育和军事训练,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军事基本技能,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全面提升身体和心理素质,为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面对即将开始的初中三年学习生活,不少同学也有了自己的学习计划,表示要珍惜校园读书的大好时光,加快适应初中生活。

  据了解,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正常、有序,开学前一周,市教育局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大力度对各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组织开展系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校园环境整治和校车安全专项检查等行动。



马兰芳幼儿园

台城东晖小学

学业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