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北陡镇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讲

2020-09-05

    2020年8月27日,由台山市妇联和北陡镇妇联联合举办的“小家传大爱 牵手共成长”北陡镇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讲。本次活动邀请了台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谢如华老师、广东永泽律师事务所邓根满律师、北陡镇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李洪杉老师,分别前往北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步头村、沙头冲村讲授精彩的系列家庭教育课程。北陡镇专职副主席罗梦宇同志、大步头村和沙头冲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家长代表等200多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大步头村禾塘中、沙头冲村榕树下的讲课现场中不断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授课的讲师点燃了现场参学的党员群众听课热情。《智慧护航成就幸福孩子》的亲子教育、《民法典》在家庭防护和科学维权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几位讲师深入浅出的讲授,引起了现场参学的党员群众们的共鸣,科学引导农村党员群众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观念和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现场听课的学员对举办本次的活动竖起了大拇指,她们纷纷表示,送课到家门口的活动形式新颖,讲师们接地气的讲课方式和内容,让大家都学到了知识,为教育孩子和科学用法维权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参考样本。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进了家长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观念;带动了弘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传统风尚;营造了构建和谐幸福平安北陡的良好氛围。(稿件来源:北陡镇妇联)


北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课现场

沙头冲村讲课现场

大步头村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