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职教中心对口学部18级动员会纪实

2020-09-05

   2020年高考结束,我校对口学部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然而奋斗无止境,我们永远在路上。为了在明年高考中再创佳绩,8月11日上午,对口学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18级教师动员会,会议由景辉主任主持,18级全体任课教师参会。董玉娜校长、胡书彬校长、甄燕军校长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


 

    赵芹苏主任发言。她对18级教师在假期期间克服种种困难认真上课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继而总结了近一周多来的上课情况。对老师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努力重点提出了建议。


  赵主任对工作的严谨认真、履职尽责是有目共睹的。开课以来,她不顾身体病痛,不但承担着正常的工作量,还要负责整体教学工作的谋划与把控。赵主任是老师们的榜样,这种精神是我们最可贵的财富。


  景辉主任对17级的高考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分析了18级师生的优势。强调高考结束,我们又面临新的任务。大家要齐心协力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以高考为中心,全方位发动各种力量,家长、学生、老师紧密配合,共谋高考;二是分层次搞教学,补齐优等生短板,发掘中等生潜力,鼓足学困生信心,使每个学生都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胡书彬校长发言。他分析了今年我校的发展优势,提出要乘势而上,再谋进一步发展。指出教学不是朝夕之功,要及早下手,长远谋划。学校会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教学资料、设施、设备上提供大力支持与保障,解决师生们的后顾之忧。

  甄燕军校长从多年教学经验入手,建议老师们紧盯高考试题,多分析,讲方法,有的放矢,心中有数。

  董玉娜校长最后做总结。她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奋斗目标,对18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充满信心。她代表校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为老师们搞好服务,让老师们全心搞教学。

  校领导给老师们鼓劲加油,老师们对学生的动员与管理也一直在进行。


  早在8月2号,赵芹苏主任就通过钉钉群召开了18级学生会议,详细分析了17级高考成绩。

  结合实例,赵主任让同学们认识到有差距不可怕,只要功夫深,一切皆有可能。

  她对网课期间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规范化标准作了具体要求,班主任紧密配合。


  1801班每天晚上汇总考勤和作业情况。


  1802班学生整齐的书桌。


  1803班严格的班规,规范的学习环境。


  1804班具体详细的班级管理制度。

  1805班学生认真听课。

  1819班每天汇总听课情况,班主任及时督促鼓励。

  老师们认真上课。


  

    高考关系着每个学生的前途,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希望,每位老师心头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成绩如昙花一现,炫目而短暂,而为了这短暂的一刻我们要付出万千的辛苦与努力!

  成绩已成昨日,今朝再踏征程,不忘自身使命,砥砺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