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乡村振兴工作将全面开花

2020-09-05

    8月26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刘志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师俊峰,县领导孙志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区、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奇指出

    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领导责任。

刘志奇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调高标尺,搞好规划,让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花。要因地制宜开展工作,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多出亮点工作,“一乡一业、一村一品”。

刘志奇强调

    促进农民增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核心任务,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要创新举措,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都尽快富裕起来。相关部门要敢于打破一些条条框框、瓶瓶罐罐的束缚,多出台一些普惠性的新政策新举措,让老百姓的“钱袋子”真正鼓起来。


    会议审议了宁晋县《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部门责任分工方案、《宁晋县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举措(征求意见稿)》。

    师俊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