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合作谋发展 创新赢未来 双河农场·甘南县首届畜牧专业人才定向班开班

2020-09-05

9月1日,双河农场·甘南县首届畜牧专业人才定向班在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会议室启动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三个月。

IMG_9085_副本.jpg

中共甘南县党委书记丁泉宁首农双河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曾浩;甘南县副县长何伟英;黑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分院党委书记刘学峰;甘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福才;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于东泽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分院副院长王洪宝;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分院养猪研究室主任高圣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分院肉牛研究室主任韩永胜;首农双河农场工会副主席文革;首农双河农场畜牧发展部部长师卫东;首农双河农场人力资源部部长薛伟冬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何伟英副县长主持。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于东泽校长首先对甘南职教情况做了详实说明,并对本次开班情况做了汇报交流。

IMG_9072.JPG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在甘南县委县政府多年来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改革不断深化,持续推进,以培养适应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的实用性人才为目标,以服务生存,以优质服务发展,积极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在职业农民培养、社会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新农业技术推广、地方农产品品牌创建、网络服务平台运营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本次承担双河农场畜牧人才定向培养的培训任务是2020年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政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案例为了取得良好培训效果校组建了教学和管理专班,实行定岗、定、定责、定效的管理模式,相信经过严格管理、精准培训,在合作单位省农科院畜牧兽医分院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定向班学员一定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IMG_9020.JPG

中共甘南县党委书记丁泉宁在开班仪式中表示:双河农场2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和双河产业园作为全省百大重点项目,一直是省、市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关心的焦点,清晰明确地为我们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和着力点,更让我们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市委的决心和力度。

县职教中心能把这样的重点产业项目的人员培训任务承接下来,首先要感谢农场的高度信任,感谢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分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在课程建设上的鼎力相助。职教中心要以最高标准,扎扎实实地完成好这次培训,这是我县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凸显出职业教育在为地方产业发展的服务效能,凸显出职业教育在培养适应地方产业发展的实用性人才的核心价值。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丁书记对职教中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服务,3个月的培训周期要高度关心学员在校生活和健康,切实解决学员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二是做好课程和课程衔接,注意育训结合、理实结合和德技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决不允许出现重技轻德的情况出现,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与知识技能有机融合,加强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教育;三是切实保证培训质量,以企业用工标准就是课程标准,真正做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合作必将是“合作共发展,创新赢未来 ”的里程碑式合作,我们将共同整合优质资源,办好专业定向班,服务和助力双河农场建设成为首农食品集团现代农牧生产基地,绿色安全有机高端农牧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农业科技集成的高地,建设代表首都水平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共同努力把双河农场打造成北京市新型“远郊区”。

IMG_9039.JPG

我们相信,首农双河农场首届畜牧专业定向班一定能办成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战略,适应新形势、创造新思路、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高水平定向班。

首农食品集团双河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曾浩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这次首农双河农场通过考试选拔了30名委培学员到职教中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封闭学习大家认真领会,严格落实,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掌握基本的养殖技术、疫病防控、繁殖技术,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达到企业用人标准,达到上岗要求为甘南县、为首农双河农场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预祝各位学员能够在甘南职教中心生活愉快、学习顺利、并以精湛的技术胜任未来工作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一定不会辜负县委期望,在教育局领导下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首农双河农场重点产业培养出合格的实用型人才。本次定向“合作发展,创新赢未来”的里程碑式合作,使我县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方向更加明确,必将助力双河农场畜牧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标志着我县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