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开学在即 江山市各学校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0-09-02

       新学期即将到来,这两天,江山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在紧锣密鼓地做好一切开学前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9点,在恒泰学校教学楼的走廊上,只见不少学生、家长正拿着板刷、抹布等对每一张课桌椅进行仔细擦拭,教室里,家长们正小心翼翼对吊灯、风扇等进行打扫。老师则带着同学们一起布置起了板报等。
     【 学生 王焯:
      现在我正在剪板报上面的字。我想让班级更干净,变得更漂亮,和我们想象的与众不同。】
     【学生 王晞涵:
      过来为班级做份贡献,刚刚我帮他们端百洁膏,现在在用刷子刷凳子。期待开学能更好地学习。】
      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徐晓娟说,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学校争取做好最周全准备,保证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 恒泰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 徐晓娟:
      这两天先打扫卫生,做一些板报的布置,新书的发放,欢迎标语的书写, 我们昨天已经进行了一次消杀,接下来每天都要进行消毒,随时准备孩子入学。】
       在城东幼儿园内,除了做好基本的消杀外,各班级的老师还根据每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对教室重新布置。
     【 城东幼儿园副园长 程玉明:
      在疫情期间,首先要做好消毒这些防疫的准备工作,第二个,因为各个班都要交换, 每个年龄段发展的特点不一样,老师在做环境创设的时候,要根据年龄特点来提供适合孩子发展的环境。】
       新学期幼儿园内将迎来新一批小班学生,这两天学校还特别组织了一场入学体验活动,增强孩子们对幼儿园的熟悉感,缓解入园焦虑。
     【 城东幼儿园副园长 程玉明:

      通过他们这样的体验,觉得幼儿园原来是好玩的,是好吃的,幼儿园的老师是很可亲的,小伙伴也是跟我一样的,9月1号来上学的时候,他们也会减少一点陌生感、紧张感和分离的焦虑。】



 作者:赵晨 徐宸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