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厉害了,“平遥现代”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2020-09-02

厉害了,“平遥现代”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公布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17号)正式下发,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典型案例》经院校申报、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成功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据悉,本次评选中山西省共有4所学校的典型案例入选全国首批,“平遥现代”是山西省两所入选的中等职业学校之一。

 

 

 

为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推进教师队伍管理制度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近年来,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多措并举,采用多元平台,助推双师全能发展。至今,学校“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6%。学校科研处主任李晓东介绍:“我校按照‘稳定、培养、引进、借智’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以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为依托,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为载体,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行业专家为重点,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使用和管理并举,更新师资队伍建设理念,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机制,完善教师监控、监督和评价体系,在动态平衡中调整数量、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形成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接下来,我们要围绕学校‘一二三四五’整体布局,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深化‘三教’改革,力争打造一支‘专兼结合、校企互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学创新团队,推动我校教师向着‘双师型+企业服务型+行业专家型’的方向发展,为实现‘创晋中职教特色,塑山西职教品牌,办中国职教名校’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遴选旨在通过总结凝练各地、各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及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此次入选首批全国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既是对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学校办学水平的一次展示,更是对所有平遥现代人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着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充满活力、既有较高理论水平又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郭平丽 采写报道)